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参加全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

救助站 2020-01-13 0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保障儿童合法权益,提高儿童督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2020年1月9日—1月10日,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班,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儿童工作副职、科(股)室负责人、救助管理站站长、各乡镇(办事处)儿童督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亚军、社会事务科科长王晓武、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李海波、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侯俊强、副站长曹艺馨参会。此次培训由开封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主办,开封市救助管理站承办。

在全体培训班动员会上,李亚军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按时参加培训,不得迟到早退;二是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交流;三是注重转化、学以致用,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四是此次培训安全有序进行,预祝所有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李海波进行授课,带领大家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托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民文【2019】(151)号文件等精神。在这两天的集中培训中,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岳红强讲授《特殊关爱与保护,为了守护明天——儿童关爱保护保障》专题讲座。岳教授围绕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基本内涵、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的由来以及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的意义等六方面展开讲述。河南省救助管理救助中心张金伟科长讲授学习儿童保护政策和方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由兰考县民政局社工股股长程明月的《社工介入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探索和发展》主题讲座,兰考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孔德娇的《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及心理行为问题应对》的讲座都具有很强的探索性和针对性,参会人员表示获得了很多启示。

培训结束的时候,王晓武进行了总结,他讲到,此次培训,每位老师都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智慧,讲述最深刻的理问题、最前沿的探索实践、最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打破我们的专业知识瓶颈、思想的困惑、工作上的疑难,希望大家在回到工作岗位后,进一步理清发展新理念,明确工作新思路,能够学以致用,进一步理解运用,强化学习效果,真正让这次培训的知识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00113084715.jpg 


微信图片_202001130847151.jpg


微信图片_20200113084715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