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来信

儿童村 2020-01-09 0

2020年元旦,开封SOS儿童村收到一封来自德国助养人寄来的。这是一封祝贺开封SOS儿童村孩子小鑫生日快乐的贺信。在小鑫生日前夕,来自德国助养人为孩子送来了远方的祝福,并附上了全家福几张德国的明信片,祝他生日快乐并送上新年的祝福。小鑫收到信件格外高兴。信不长,但是助养人就像聊家常一样细数每位家人的近况,全家福下面还列上了从左至右的人员介绍,小鑫读起来温暖贴心,就像与自己家人聊天一样亲切

开封SOS儿童村目前有国际助养人300余名,以助养儿童村和助养孩子两种方式奉献爱心,他们来自欧洲、美洲等地区的普通人每年6月和11月,儿童村都会撰写孩子成长小故事汇集成英文成长报告,附上孩子的照片邮寄给每一位助养人。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贴邮票寄信的方式看似过时,但是很多助养人收到信件后都会把孩子的照片贴在冰箱上,并骄傲的向每一位朋友介绍孩子的故事。助养人与孩子相隔千万里,也许从未谋面,但是在彼此心里,他们就像彼此的家人一样亲密。还有很多助养人会在孩子生日的时候或者春节的时候给孩子寄上一张明信片或者生日贺卡,寥寥数语,就能让孩子感受到他们的爱。

爱心没有国界,惦念横跨大洋。

复件 图片1.png

复件 图片2.png

复件 图片3.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