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系统组织召开2019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议

机关党委 2020-01-07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升局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能力,推动民政工作与党建工作双提升、双促进。2020年1月6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测评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简学森莅临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薛冬主持。

    会上,局系统11个党支部从“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机关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机关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分析了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步打算。

    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树伟对各支部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集中点评。王树伟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支部在局党组、局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明显增强,通过抓班子、带队伍、作风、强素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工作成效。王树伟强调,当前党建工作中仍存在问题和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存在“上强下弱、上热下冷”现象;二是个别支部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创新意识不强;三是具体工作措施还不完全到位,缺乏抓班子、带队伍的有效方法和手段,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四是党组织开展活动创新不够,内容单一、形式较少,缺乏针对性。针对存在问题,王树伟从“抓好党建履行主责、创新党建服务载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常艳对市民政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总体评价,要求加快构建民政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述职结束之后,局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34名参会人员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4个档次对各支部逐一进行民主测评。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简学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听取支部述职后,对各支部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五点希望”:即明确局党组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完善规范党建工作制度、推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高度融合、着重营造“学、严、干”的浓厚氛围

    简学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上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工作理念,凝心聚力抓党建、促业务、谋发展,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党组书记、局长薛冬要求,各支部要加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发扬2019年各支部好的经验、好的做法。

    薛冬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2020年党建工作动员会,又是党建工作促进会。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png

召开市民政局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图片2.png

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树伟同志讲话

图片3.png

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常艳同志讲话

图片4.png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简学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5.png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简学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6.png

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同志讲话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