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津贴”全城通办 技术培训一心为民

养老服务科 2019-12-27 0

 ——市民政局、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开展高龄津贴网上申报技术培训工作

贯彻落实《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办201995号)要求,我市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了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制度。为方便群众简化高龄津贴申办程序,把好事儿办好,我市于2019年12月3日正式开通了高龄津贴线上申请通道,群众足不出户即可申请高龄津贴。针对最近一段时间在高龄津贴APP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市民政局联合市大数据管理局于12月27日上午,在市民之家6楼开展“掌上办”80岁以上老人补贴网上培训工作。

市民政局副局长盛振国、各县(区)民政局业务骨干、大数据局主要负责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典型乡镇民政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培训。盛振国副局长在致辞中强调,发放高龄津贴体现了政府对老年朋友的关怀,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展示我市政务服务形象的重要窗口。我们要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好事儿做好方便群众。

微信图片_2.jpg

本次培训为大家进一步讲解了高龄津贴线上申报的三种方式,以及如何开展相关审核工作。来自大数据管理局的技术人员就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现场演示。

微信图片_1.jpg

本次培训解决了各县(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为今后高龄津贴的申报、审核工作铺平了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推进高龄津贴线上申报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把好事儿办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