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第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人事科 2019-12-24 0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开封市民政局以12月19日党员集中学习和23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为契机组织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第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了解当前我国的发展形势和我省本年度各方面工作成效及未来努力方向。

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薛冬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风险意识,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双节。各位局党组成员按照“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分管业务、分管单位的安全问题,为明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要树立导向意识,把民政工作推向深入。各个工作都要树立“三个导向”意识,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把民政工作推向深入。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工作深入发展。目前,我局担负的殡葬改革任务也到了关键时期,儿童村的改革工作也已逐步展开,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在这两项改革任务中,必须更加突出发展理念,突出时代特色。四要打好脱贫攻坚战,顺利迎接中央、省市考核。按照市里脱贫攻坚计划,抓好各项专项资金发放、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问题,准备好各种资料,做好迎接中央、省市考核相关工作。五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好兜底保障作用。要关注80岁以上高龄津贴发放、困难人群基本保障金发放、重视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等工作。切实发挥好我们民政兜底保障作用。

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理论学习是对思想信念的洗礼,在今后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用真理武装头脑,用标尺校准党性,用责任坚守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民政工作新局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