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核对低保信息568万人次 精准救助困难群众

省民政厅 2019-12-23 0

截至今年1130日,全省受委托核对低保信息568万人次,检出疑点问题信息18.6万人次,受委托核对住房保障9.5万人次,检出疑点问题信息10215人次。全省18个省辖市已全部成立核对机构,省直管县(市)已成立核对机构7个。全省175个市、县(市、区)均开展了信息核对工作,以高质量的数据核对提高救助的精准化水平。

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是对救助申请人申报的家庭收入、家庭财产状况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确定,从而认定救助对象的一项基础性、兜底性工作。精准识别工作对象,需要信息核对系统同公安、人社、房管等部门的数据对接,实现公积金、房管、车辆等数据信息共享,信息核对系统的使用,不仅全面、准确、及时核对居民家庭的收入、财产状况,而且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确保救助真正需要救助的人,防止错保、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郭政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