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慈善总会2019年度“点亮生命计划”及 “扶危济困(SOS)紧急救助”项目圆满收官 51名困难群众 得到救助

开封网-汴梁晚报 2019-12-12 0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记者12月10日获悉,开封市慈善总会本年度最后一批救助款已全部发放到位。其中,“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项目救助困难儿童4人,“扶危济困(SOS)紧急救助”项目救助我市罹患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16人,两个项目共发放救助款19.2万元。随着这批善款的到位,市慈善总会2019年度“点亮生命计划”及 “扶危济困(SOS)紧急救助”项目圆满收官,全年有51名困难群众得到救助。

 据介绍,通过本年度这两个项目的实施,不幸患重大疾病并被长期困扰的秦合忠、李建爱、李桃菊、赵春风、魏悦、王奥赢等51名居民获得了市慈善总会的及时救助,总数47.1万余元的救助款有效地缓解了这些求助者家庭的经济压力,让他们在同胃癌、乳腺癌、食管癌、直肠癌、白血病等疾病的斗争中看到了希望。

 据悉,“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项目旨在通过项目救助,为患白血病、严重肾病、先天性心脏病等重大疾病的低保或特困家庭儿童解决医疗经费困难;“扶危济困(SOS)紧急救助”项目是市慈善总会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要求开设的慈善扶贫项目,在全市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为因患有重大疾病而陷入生活困境的低保或低收入家庭成员提供医疗救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