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 三项举措强化“夏季送清凉”

中国社会报 2019-07-26 0

      近日,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安全度夏,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行动中,祥符区民政局重点采取加强街面巡查、抓好安全教育、加大宣传力度三项举措,并且为全区14个乡镇临时救助站点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防暑药品等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品。

      在加强巡查方面,祥符区民政局主动协调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共同做好救助管理工作,引导、劝导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帮助其及时返乡。对那些不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流动困难人员,主动送去防暑药品、食品。

在抓好安全教育方面,祥符区民政局要求工作人员经常与受助人员进行耐心细致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和身体状况,并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对需要帮助返乡的,及时购票或专车护送,确保其安全返乡。

      在加大宣传力度方面,祥符区民政局积极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救助措施、救助知识、求助渠道、救助机构等信息。一方面引导媒体和公众客观理性认识生活无着人员救助工作。另一方面,积极调动社会组织力量特别是各类公益慈善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参与救助服务的积极性,且鼓励市民广泛参与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人员。(刘亚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