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规范化社区建设 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河南日报 2019-12-18 0

       12月16日,全省规范化社区建设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洛阳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在省政府70次常务会上关于城镇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讲话精神,对规范化社区建设和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规范化社区建设,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体系的必然要求和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一有七中心”建设为重点,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将80%以上城市社区建成规范化社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确保到2022年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覆盖率达90%以上,农村养老设施覆盖率达60%以上。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洛阳市洛龙区、涧西区4个规范化社区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卢松 李宗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