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民政局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暨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

鼓楼区民政局 2019-12-12 0

       12月11日下午,鼓楼区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副局长段升霞主持了会议。

会上,段升霞同志领学了申六兴同志先进事迹,宣读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爽对区纪委12月10日召开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我省某地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案件进行通报,并对案情进行剖析。他认为,该通报主要反映了两个层面的问题,一是我们仍有部分党员干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的不透,“四风”还没有得到彻底根治,吃吃喝喝、迎来送往的、拉帮结派的问题仍然存在;二是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没有引起重视,只抓业务不抓思想,落实主体责任还有偏差。

为保障会议质量,压实主体责任助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在会议最后冯爽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结合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一岗双责”,重点对民政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二是要形成长效机制,结合“三会一课”、“5+N”主题活动日,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纳入到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中去,举办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进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三是要严格问责,局党办要对各科室、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出现问题苗头的党员干部及时咬耳扯袖,约谈提醒,对出现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绝不姑息,及时上报纪检部门处理。

1002.jpg

1003.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