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积极参加市财政局举办的绩效管理培训

规划财务科 2019-12-11 0

2019年12月6日下午,我局规划财务科组织各业务科室和局属单位财务人员共19人,参加了财政局举办的绩效管理培训会,会议领取了关于印发《开封市市级预算项目政策事前评估管理办法》 等5个通知。  

微信图片_20191207102200.jpg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方针政策落地见效的重要保障今年国家财政部、省财政厅要求河南省到2020年要全面实行绩效管理,本着“谁申请资金,谁做绩效目标”、“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对所有预算项目都要进行绩效目标管理。

培训中,王俞娜会计师从为什么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预算绩效管理的当前政策以及预算绩效管理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展开,期间结合了现实案例对绩效目标设定、项目申报、项目监控、绩效评价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演示。

微信图片_20191207105104.jpg

通过培训,增强了各科室和局属单位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绩效意识、明确了工作目标、拓展了工作思路、理清了工作方法,为我局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