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婚俗改革暨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洛阳召开

省民政厅 2019-10-23 0

10月16日至18日,全国婚俗改革暨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省洛阳市召开。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副巡视员杨宗涛、省民政厅副厅长尚英照等出席会议。各省(区、市)民政厅(局)社会事务处(婚姻管理处)负责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等参加了会议。

 17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涧西区大所村、西工区后李村和西工区婚姻登记处。王金华对以上两个村婚俗改革工作情况及西工区婚姻登记处规范化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将西工区婚姻登记处打造成婚姻登记机关的“标杆”,不断加强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多措并举开创环境优美、服务优良、便民高效的婚姻登记工作新局面。下午召开了座谈会,重点对婚俗改革经验进行交流,会议强调要发挥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的积极作用,约束村民攀比炫富、铺张浪费的行为,引导树立勤俭节约文明新风。随后讨论研究民政部门开展婚介监管的措施以及进一步加强涉外婚姻管理工作措施。

 省民政厅副厅长尚英照就本次座谈会致辞并介绍了河南省及洛阳市婚俗改革及婚姻登记工作有关情况。濮阳市、洛阳市宜阳县、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介绍了经验。会议还就《婚姻登记条例》(修订建议稿)进行了讨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