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开启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汴捷办”新模式

养老服务科 2019-12-03 0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申请高龄津贴,12月3日,开封市“高龄津贴”全城通办汴捷办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之家二楼大厅举行。市放管服办公室主任路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时磊以及各县区政府“放管服”办公室、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民政局的领导出席发布会,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主持新闻发布会。

实施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2019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市民政局积极作为,主动开展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高龄津贴制度的通知》、《开封市高龄津贴实施管理办法(暂行)》等政策规定,确定了高龄津贴发放标准、申请、审核、管理等程序。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申请高龄津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解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检视问题之一。市民政局充分利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技术和平台优势,从减材料、优流程入手,向8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更为便捷的申报高龄津贴的入口方式,以达到优化申报流程、减化申报材料、线上线下融合、方便群众办事、提升工作效能的目标。经过市民政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为期一个月技术攻关,高龄津贴新增申请方式于12月3日正式上线运行。

新的申请方式采用“汴捷办”APP手机客户端在线全流程申请,可由申请人近亲属、镇街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等按照提示信息填报、上传,无需提交申请材料。新的申请方式全面提升了服务效能,有效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释放了改革红利。通过精减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形成数据集成、系统集成、业务集成、管理集成、多部门资源共享协同办事、跨区域全流程不见面审批,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一网一事一窗一次”改革目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微信图片_20191203170640.jpg

微信图片_2019120317204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