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培训活动

2019-11-21 0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和市防火委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根据市局党组部署,全市民政系统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效果,提高民政部门应对消防隐患的能力,11月21日下午,市民政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市局机关全体和局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jpg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市防火委办公室和金明区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邀请到了市防火委消防工程师岳涛现场组织培训和指导。岳工程师根据民政工作实际,尤其是针对民政服务对象的特点,结合全国各地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民政工作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进行消防检查以及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培训内容丰富具体,贴近民政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授课结束之后,在岳工程师指导下,组织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

2.jpg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是对市民政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效果的一次巩固和提升,进一步提升了民政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工作部署,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全市民政养老服务机构的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继续紧抓消防安全不放松,坚决消除隐患,提高风险辨识,防范养老服务机构存在的重大风险,并举一反三,不断规范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的安全,维护好全市和谐稳定的好环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