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

2019-11-18 0

2019年11月18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对2019年“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工作和创文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参会,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王晓武主持会议。市救助管理站及各县区民政局分管流浪乞讨工作副局长、救助站长参加会议。

001.jpg

社会事务科科长王晓武传达我市“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002.jpg

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侯俊强在会上分享了救助工作经验及疑难问题处理方法。

003.jpg

王树伟副局长作出重要指示。一是思想上要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是民政部门的重要职责,保障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权益是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各救助管理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扎实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巡查,做到早发现、早救助。要对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消防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行立改,提高安全责任意识,避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三是制定好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四是坚持快速响应机制。对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处置工作。五是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履行好创文期间的工作职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做好与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对接,确保该项工作在创文迎检中不失分。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