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局长薛冬赴禹王台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2019-11-12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秉承“开门搞教育”的理念,在前段时间召开座谈会的基础上,近日,市民政局局长薛冬、副局长郭长周一行到禹王台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禹王台区副区长杜君、杨锦诚及区民政局相关人员陪同。

图片1.png

薛局长首先来到禹王台区智慧养老中心该中心民政局积极推动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的示范项目,是禹王台区政府着力打造的重点民生项目。在该中心,薛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就“一网一台一卡通”的讲解,观摩了对养老大数据的功能展示,亲身体验了智能养老产品。薛局长就智慧养老中心整合社会资源,扩大服务项目,完善行业标准,提升服务时效,保障服务质量拓宽服对象的广度和深度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

图片2.png

随后,薛局长一行又来到禹王台区五福爱心护理院调研养老服务业政策落实情况,征求对市民政局工作的意见建议,查看老年入住环境、生活条件、安全管理等情况,并看望入老人,与入老人亲切交谈。薛局长指出,养老服务业是一个爱心产业、也是一个朝阳产业,必须以十二分的爱心,百倍的信心,做好为老服务,老服务做精、做细、做扎实

微信图片_20191115175134.jpg

调研过程中,薛冬局长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发展好养老服务业是我们的职责使命,要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出台更多惠民举措,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的热情,扩大有效供给,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二要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当前,我市养老服务业历史欠账较多,需要我们从小处着眼,具体工作入手,脚踏实地,不断破解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三要进一步加强服务质量建设,要建立综合监管机制,强化安全管理,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