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党支部开展11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1 0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11月8日,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党支部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焦裕禄纪念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1.jpg

在焦裕禄纪念陵园,支部书记周霞代表支部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向焦裕禄烈士墓鞠躬致敬缅怀,并由支部委员、副主任蔡庆如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兰考县展览馆,大家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介绍,参观了反映焦裕禄事迹的照片和实物,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全体人员深深地被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除盐碱、斗内涝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感染。随后,大家参观了焦桐,焦裕禄同志亲手种植的“焦桐”,不仅寄托着人们对焦裕禄同志的缅怀,更是焦裕禄同志精神的化身。

在张庄,大家参观了焦林和四面红旗纪念馆,学习了焦裕禄同志治沙办法、领会了其树立的“四面红旗”——“韩村的精神、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双杨树的道路”所蕴含的深刻含义,感受到了当年兰考人民战天斗地的革命热情。

DSCF8604_wps图片_副本.jpg

在东坝头当年焦裕禄同志治理“三害”纪念处,大家了解了兰考“三害”形成的原因,学习了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与敢于担当的品格,周霞书记和宋洁同志为大家诵读了《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经典篇章;然后全体党员为郭珊珊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周书记为其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郭珊珊同志对照党章谈论了自己的感悟;随后全体党员自觉足额交纳了党费,并根据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认真开展了自评与互评,周书记对10月党员积分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过本次“5+N”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兰考的发展历史和焦裕禄精神所包含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党性。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切实领会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为开封市民政事业增光增彩。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