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次全市民政会议召开

2019-11-07 0

11月7日,第十六次全市民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民政工作的重点任务。市长高建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尹君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主持会议。

DSC_2805.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侯红对全市民政工作的批示。侯红书记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民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持续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精准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扎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重要职责,以改善民生、凝聚民心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2834.JPG

高建军市长指出,做好民政工作有利于巩固执政基础,有利于增进民生福祉,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政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高标准推动民政事业各项任务落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全力做好民政事业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做好支持保障,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做好民政系统的坚强后盾,支持民政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民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DSC_2884.JPG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民生民政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民政使命,奋力开创开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脱贫攻坚,着力完善兜底保障体系。坚持做到应保尽保,做好特困人员救助工作,不断提高救助水平,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完善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二是聚焦特殊群体,着力完善关爱保护体系。构建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健全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加强残疾人福利保障。三是聚焦群众关切,着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做好婚姻管理工作,推进殡葬服务改革和管理,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统筹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四是推动养老服务发展,构建“大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抓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模式,加强养老服务监督管理。五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大治理”格局。推进规范化社区建设,加强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推动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

DSC_2824.JPG

会议表彰了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尉氏县人民政府、禹王台区人民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围绕民政重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全营、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县(区)长、分管民政副县(区)长,相关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