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 顺利通过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验收

2019-11-04 0

    11月1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李强一行组成的评审组对市救助管理站标准化试点进行评审验收,市民政局调研员李亚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建民、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杨军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科长刘峰等陪同。

3.jpg

    上午,在座谈会上,李强介绍了本次评审的日程安排和考核细则。李亚军和杨建民分别致辞,李亚军要求我们借此机会向评审组各位专家认真学习,努力做到依靠标准补不足,把标准化建设作为提供高质量服务的技术支撑。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侯俊强汇报了救助管理站创建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的情况。

1.jpg

    随后,侯俊强陪同李强一行和市局领导先后到救助大厅、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救助二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等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内容、查看标准化建设落实情况,评审组专家进行了现场评审,并提出了要把救助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将经验习惯转化为标准等一系列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下午,在查阅资料、交流谈话和评审末次会的过程中,李强重点对救助管理站标准化建设优点和不足进行了分析,指出救助管理站标准化建设中体现了主动担当的责任态度、积极参与的精神面貌和热烈氛围,肯定了标准体系的务实风格。同时也在掌握标准方法、丰富精细标准、加强数据研判、突出特色标准、强化纵横向联动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要我们重新审视自身定位,把救助管理标准化工作融入到政府社会管理的系统中来,实现与政府中心工作的接入并轨,并探索新时代新的救助管理服务模式。最后评审组一致认为救助管理站标准化试点工作达到了创建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3.jpg

    宣布评审结果后,刘峰对李强一行评审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对救助管理站通过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现场评审表示祝贺。同时指出我站要认真按照李处长提出的要求,把握好救助管理标准化建设的方向,提升救助管理标准化建设的水平。刘峰指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积极配合救助管理站标准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政策咨询。

6.jpg

   侯俊强表示:一是要进一步将标准做实做细,达到真正的“一切工作有标准,按照标准做工作”。二是以细化救助管理业务工作过程为抓手,不断完善救助管理标准体系,提升救助管理标准化建设水平,促进救助管理高质量服务的实现。三是紧抓政府工作的关键点、自身工作的难点、关键点,突出我市救助管理标准化工作的特色。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