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福利院顺利通过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

2019-10-31 0

   10月31日,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李强一行组成的评审组对市社会福利院创建省级标准化试点单位进行评估验收,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亚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建民、科长刘峰等陪同。

截图20191031174645.png

    此次评审验收分上、下午两场,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以及互相交流等方式进行。上午,在座谈会上,李处长介绍了本次评审的日程安排和考核细则。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亚军、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瑞分别致辞,对评审组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瑞详实汇报了福利院三年多来创建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的情况,并以PPT形式做了生动具体的展示。随后,带领李处长一行深入婴幼儿部、老年部以及康教楼、微型消防站等实地查看标准化建设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评审,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截图20191031175124.png截图20191031174854.png截图20191031175019.png

    下午,评审组一边查阅资料,一边分别与院领导班子以及中层业务骨干进行交流谈话,互相探讨福利院在民政服务行业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特色亮点、在标准施行过程中的具体做法以及存在的难点与问题。座谈结束后,李处长代表评审组通报了本次评审验收的情况,他指出,通过整整一天的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实地查看以及交流座谈,评审组一致认为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在开展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过程中领导予以高度重视,工作稳进扎实,服务有特色、有亮点、有温度,独创了“社工+”安置服务模式,形成“养育-救治-康复-教育-收养-社工”六位一体的全方位标准化服务管理模式,标准体系基本完善,服务管理成效显著。评审组一致认为福利院标准化试点工作达到了创建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截图20191031175219.png截图20191031175326.png截图20191031175420.png截图20191031175445.png截图20191031175855.png    

    与此同时,李处长对福利院下一步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改进建议。一是要形成标准化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提高站位,扩大格局;二是要与时俱进,全方位思考,增强学习知识面,加强对综合信息的关注;三是要进一步精细管理服务,逐步总结推广福利院在新时代的先进服务理念和经验做法,树立行业标杆。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建民对评审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市社会福利院通过三年的标准化建设努力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福利院牢记标准化创建的初心,以一直在路上的心态,持续抓好创建工作,充分发挥试点的引领作用,为全市民政部门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积累了成功经验。
    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瑞表示:市社会福利院以此次标准化评估验收为契机,虚心学习,树牢标准化理念,持续抓好特色创建,打造工作亮点,并在今后工作中紧盯短板,不断提升为全市孤弃儿童和“三无”老人服务的质量,逐步把福利院打造成为设施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服务人性化、环境家园化、队伍专业化的美好家园!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