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到杞县金城街道办事处 督导平安建设工作

2019-10-31 0

10月29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领有关科室人员金城街道办事处督导平安建设工作督导组在金城街道办事处主任谢辉和县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金城街道综治中心便民服务大厅、社情民意服务中心和徐楼社区现场观摩指导,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整改建议。

图片1.jpg

    在综治中心实地观看了金城街道一中心四平台运行情况,现场查阅了登记信息基层社区居委会上报的治安情况信息等台账监控设备是否完备、存储时间是否达到要求监控范围是否有死角村和社区上报治安情况信息是否及时一中心四平台网格化管理是否合理平台办公环境是否整洁等多个方面问题进行详细了解,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2.jpg

在便民服务大厅和社情民意服务中心,督导组现场查看了窗口的制度建设和运行情况。司啸汉强调,社情民意服务中心是集中受理群众来访化解矛盾的专业场所,功能是否完备运行是否合理,直接关系到基层矛盾化解效果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平安建设工作成效。

督导组一行来到徐楼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建设情况。司啸汉指出,社区工作是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扎实做好社区工作,切实做好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的各项工作,发挥社区平台的积极作用。

图片3.jpg

在实地察看后,召开了由金城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及其他部门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中了解到金城街道在加大平安建设工作中采取了实实在在的提升措施:一加大资金投入,投入9万元30辆警务电动车,投入30万给辖区内两个派出所分别购买配备两辆巡防车,用于辖区内治安巡防投入资金成立20人的巡防队负责治安宣传群众矛盾调解和不安定因素的搜集排查工作针对近年来拆迁较多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问题,金城街道转变工作作风,探索改变工作方法,加快工作进度,力求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在陵园地块拆迁新建城市公园项目中,金城街道干部主动担当,夜以继日的盯在工地上,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完成拆除、清运和建设工作,赢得周边群众的称赞。

图片4.jpg

座谈会上,督导组建议金城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到市政法委和创建工作排名靠前的单位实地观摩学习,同时针对该镇平安建设的有关情况,提出以下五点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民意,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建议金城街道建立平安建设微信公众号,将平安建设有关政策方法和内容,有关重点工作及时发布,增强群众平安建设意识。二强化对平安建设的领导增强责任感平安建设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体现金城街道办事处和各社区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三加大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的排查化解力度继续加大平安建设资金投入,在平安建设日常工作规范、设施设备、人员等方面给予充分的保障和支持要建立平安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搜集、矛盾排查与化解、各部门联动处置等项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各方努力,力争平安建设工作得到有效提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