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别山 追寻初心路 —开封市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2019-10-21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18日至20日,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局长薛冬的带领下奔赴新县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参观体验,重忆峥嵘岁月、重走红军步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之艰辛、中国共产党之伟大,并通过深入学习大别山精神,更加坚定了与党同呼吸共命运的信念。

在这次培训中,将参观式教学和体验式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更加生动的感受到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史。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向革命战争时期牺牲的13万大别山英雄儿女敬献了花篮;在当年红军披荆斩棘踏出的“志仁小道”,穿红军装唱红军歌重走革命路,体验着先烈们的艰苦卓绝和今日祖国强大之不易;在新县许世友将军故居,感受着将军“生前尽忠、死后尽孝”的家国情怀和英雄情长;在田铺大湾,看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乡村振兴的蓬勃发展;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报告厅,党员干部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声音在每个人心中回荡。

薛冬指出,大别山是我国著名的革命根据地,也是我国红色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有着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它以“山山埋忠骨、岭岭铸忠魂”的悲壮铸就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革命烈士年纪轻轻就为革命献出了生命,这是一种信念的力量,这是一种担当的精神,对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来说,要传承大别山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杯魂。在大别山,我局党员干部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