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民政局局长李治安带队赴医院慰问 见义勇为受伤者赵进前

2019-10-24 0

 

1023午,区民政局得知辖区居民赵进前为救3岁男童受伤住院后,区民政局局长李治安第一时间带队来到开封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英雄,并为其送去10000元慰问金和生活救助品 

图片1.png

据悉,10月13日上午8时许,河南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附近一处仓库房顶上,一个孩童正在爬行,一只脚已经掉进了糟烂的石棉瓦里。赵进前的妻子宋美看到后,赶紧呼救。赵进前顾不上回应,直接冲了过去,爬到房顶准备救人。他一把将孩子抱了过来。孩子却手推脚蹬,不断挣扎。年久失修的房子,瞬时坍塌。赵进前抱着孩子掉了下去。他先是头朝下掉在一块木板上,又被弹摔到了地上。孩子一直被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安然无恙。赵进前却摔得当场昏迷,被送进医院抢救。

图片2.jpg

在重症监护室前,区民政局局长李治安与赵进前妻子宋美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赵进前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李治安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开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赵进前面对紧急形式,没有犹豫,没有退缩,舍身救人的英雄事迹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区民政局会尽力为其家庭解决生活等方面的后顾之忧。

图片3.jpg

赵进前妻子激动地说:“感谢区委政府、民政局和那么多爱心人士对我们一家人的关心!虽然,现在老公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我感觉就像天塌下来了一样,但是有了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们有信心度过难关。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