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专题推进会

2019-10-15 0

1014日,开封市民政局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党组班子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薛冬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为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新民政”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薛冬强调,一要主动抓好学习。不能仅仅限于每天1小时、篇目60篇,要做到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收获、见成效;要在原有学习基础上能有新的感悟、新的提升,更好地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高质量开展好集中研讨,到基层宣讲要注重效果,推动党的理论“走心”。二要扎实开展调研。要将调查研究与民政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调研目的就是解决难点、打通“堵点”、打造“亮点”。三要认真对照检查。查找问题要树牢宗旨意识,切实把在为民服务上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找出来,制定有效整改措施,达到解难题、见成效的整改效果。四要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查找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求实效。

薛冬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研查改”上下功夫弘扬勤勉尽责、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抓好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维护民政机关的良好形象。

图片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