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9-09-30 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先辈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9月30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带领机关全体、局属单位班子成员走进烈士陵园、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烈士陵园,市民政局开展局系统祭英烈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同志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全体党员同志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默哀;全体党员同志祭扫烈士墓。

全体党员在事迹陈列馆开展了“5+N”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经典、过集体政治生日等“规定动作”,使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事迹陈列馆认真观看烈士事迹,感受先辈们无私无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死而后已的崇高品德,学习先辈们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伟大精神。

薛局长表示:革命先烈是国家的精神标签、民族的历史记忆和社会的价值标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推动科学发展,是时代赋予“民政人”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走进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悬挂在展厅墙壁上的一幅幅历史图片,了解图片背后的故事。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是党和国家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了一生,在社会主义探索建立的各个时期都做出了重大贡献,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同志从精神和思想上得到洗礼,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以革命先烈为镜,不断升华党心、党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助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奋勇发力,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70年华诞献礼。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