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2018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8-07-12 0

为促进全社会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最大程度的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5月12日上午由局长张晖、副局长杨成平带队,救灾科组织人员在午朝门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12.jpg

活动中,各相关部门积极筹划,认真准备,通过设置宣传台、展板和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多种宣传方式,向我市市民集中宣传了《突发事件应对法》、《防震减灾法》、《小学生防灾减灾手册》、《中学生减灾防灾手册》等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在午朝门广场活动现场,各相关部门共设置宣传展板、条幅、标语板报、画报等共27块,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宣传手册600余册。

13.jpg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增强了全民的忧患意识,提高了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