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法治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2018-07-12 0

1999年以来,我省每年4月最后一周开展的全省民政法治宣传周活动,已成为全省民政系统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了解民政法律法规,营造民政事业健康发展良好法治环境的重要载体。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开封市民政局于4月最后一周组织各县区民政局、局属各单位开展了第二十个民政法制宣传周活动,并于4月28日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法治宣传。

08.jpg

此次活动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唱响全面依法治国主旋律”为主题,围绕民政工作在保障基本民生、服务人民群众、发展基层民主、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支持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开展。重点宣传了《宪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40余份、宣传单1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对民政法律、法规的了解,扩大了服务型民政行政执法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树立了“法治民政”形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