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传播红色文化—开封市民政局系统组织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献礼片《难忘的岁月》

2018-07-11 0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参与学习教育、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时刻牢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行为准则,做一名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爱岗敬业、公道正派的党员干部。2018年3月2日下午在局九楼会议室,开封市民政局组织《难忘的岁月》红色观影活动。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共计50余人观看了影片。

21.jpg

《难忘的岁月》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由陈云纪念馆与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新影片。它首次将延安时期党建工作搬上大银幕,以艺术的手法讲述了陈云1937年至1944年担任中组部部长期间,在毛泽东的领导和支持下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的故事,填补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一个空白。通过观看影片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95年的发展历程中,延安时期是党的力量迅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党员人数由4万余人发展到121万人,中国共产党逐渐成长为一个全国范围的、具有广大群众基础的政党。这其中,曾担任了七年中组部部长的陈云做了大量工作,壮大党员队伍,强化党性教育,争取知识分子,倡导干部学习,关心爱护干部,严明组织纪律,对党的建设从理论到实践都有重大建树,有力、有效地支持和维护了毛泽东的正确主张和领导地位。电影《难忘的岁月》艺术性地展现了这段重要的党建历史,还原了革命圣地的火红年代以及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历程。

22.jpg

此次观影活动,使得党员们对于延安精神和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当下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也是目前全系统上下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期间的一部生动教材。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珍惜组织赋予自己干事创业的平台,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