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系统举办我们的节日“暖暖新年闹元宵 圆圆明月猜灯谜”主题活动

2018-07-11 0

正所谓,无灯谜不元宵。猜谜语活动是一种传统的民间文化活动,历经数千年的演变和发展,已经有了新的内涵和形式,得到不断的传承和丰富。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余文化生活,营造节日喜庆氛围,3月2日下午,我局在九楼会议室举办了“暖暖新年闹元宵 圆圆明月猜灯谜”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200多条谜语,有文字、自然类、成语、地名、历史人物等多方面知识,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猜谜现场,人潮涌动,一张张写满灯谜的彩条映着大红灯笼营造出了热闹非凡的景象,干部职工们热情高涨,积极开动脑筋,三五成群一起讨论,破解谜底。只要猜对谜语,活动参与者就可到工作人员那领取答对卡。短短半个小时,200条灯谜奖品就被一抢而空。工作人员根据答对卡的多少依次发放奖品。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元宵节猜灯谜已成为民政系统的传统活动,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干部职工享受传统节日的乐趣,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的文化气息,活跃了节日气氛,营造了民政系统欢乐祥和的工作氛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