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对全市儿童福利机构进行安全检查

2019-10-04 0

    国庆节前夕,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节假期期间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开封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提示函》隐患排查清单和局党组工作安排,市民政局副局长司啸汉及时召集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对机构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副局长司啸汉要求:“在国庆假日即将来临之即,全市儿童福利机构要牢记初心与使命,严格按照上级和局党组的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心,强化安全管理,严防火灾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并举一反三。同时安排儿童福利科牵头组织对全市儿童福利机构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国庆节”。

01.jpg

    会后,儿童福利科牵头,组成由局属儿童福利机构、市消防队等部门人员参与的联合督查组,对局属儿童福利机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验收,并对部分县区儿童福利中心进行了抽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局属儿童福利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抽查祥符区儿童福利中心时发现,因其内部正在装修,造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出现故障,消防泵无法正常启动,需要维修、维护。祥符区民政局负责此项工作的副局长憨凤杰表示,坚决按照检查组查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抓紧时间进行整改,确保机构安全无事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