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休一所热心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2018-07-16 0

7月12日下午17点左右,军休一所工作人员正忙着工作时,看见一位陌生老太太走进院子,于是该所副所长严艳主动迎上去,经初步询问,大概了解老人是迷路了,于是请老人先到办公室休息。经过严艳和两位工作人员一番安抚后,耐心地询问老人姓名、家庭住址以及家人联系方式。由于老人年纪大,听说都比较吃力,并且还带着浓重的四川口音,她们只能反复询问,在老人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得知,老人是四川人,在楼房里待的久了闷得慌,出来遛弯,结果迷路了。鉴于这种情况,工作人员孙凡建议打报警电话求助,说不定其家人也正在找。于是孙羿拨打了110,并且留了电话。果然没过多久,报警平台打来电话询问老人特征,经过描述,确认该老人正是他们所找的。于是警务平台把孙羿的电话给了老人的家人,让他们直接联系。十五分钟后,老人的儿子、儿媳赶到军休一所,接老人回家,军休一所三位同志一再嘱咐其家人,回去一定要照看好老人。

    在此,军休一所提醒家有老人的子女,可将具体联系方式或地址放在老人口袋方便大家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回家,减少发生危机的可能性。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