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智童心”之端午节包粽子

2018-06-20 0

28.jpg

“启智童心”项目是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2016年与市慈善总会合作,对困境家庭智力障碍儿童提供资助性特殊教育,以帮助更多困境家庭特殊儿童在智力、心理各方面得到进步和改善。

29.jpg

6月15日,正值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前夕,“启智童心”项目的特教老师们,带着社区患儿与家长们一起上了一堂端午节主题课,让孩子与家长们一起体验“包粽子”的乐趣。

30.jpg

课堂上,孩子与家长跟着老师折粽叶、填糯米、塞红枣、裹叶子、系红线,有板有眼,老师手把手的教,孩子与家长们认真的学,教室里充溢着清香的粽叶味,浓浓的端午情。

通过此次“包粽子”课堂,不仅更进一步增进了特教老师与患儿、患儿家长的情感,丰富了患儿们的课堂生活,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与家长们在包粽子活动中感受端午氛围,体验民俗风情,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了民族精神。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