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军休二所积极开展端午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2018-06-20 0

“下雨路滑,我扶您过去……”

“前面十字路口往西200米就是河南大学。

“您好,这里不能停车,请停到机动车指定停车位……”

27.jpg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更好的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6月18日,按照市、区文明办工作安排,开封市军休二所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志愿者前往顺河区东环北路体育公园附近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端午节当天下午,淅淅沥沥的小雨挡不住志愿者们热情的脚步,二所3名志愿者们自觉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提前来到活动地点搭起志愿服务帐篷,他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秉承着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践行志愿精神、传播优秀旅游文化,向过往游客和市民提供旅游咨询、安全提示、卫生清理、医疗药品等志愿服务,并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大家文明出游,还为问路的行人或老弱病残者提供帮助,为他们排忧解难,获得周边群众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旅游”理念传递到广大群众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游客的文明出行意识。同时,二所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有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示出文明开封良好形象,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