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奋力推动民政事业发展 ――市民政局党组中心组第5次理论学习

2019-03-19 0

3月18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中心组组织第5次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确立了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总体要求,树立了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的总目标,采取落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责的具体措施,不断推进局系统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02 - 副本.jpg

组织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一”和“四要”、脱贫攻坚“五要”、乡村振兴“六要”等内容进行了认真传达学习。与会党组成员感触很深,结合局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02_1.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传达了3月18日全省领导干部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的主要讲话精神。

薛冬同志对全体党组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端重要性。二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定政治信仰的政治根基;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强化政治领导的根本要求;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提高政治能力的基础;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政治任务。三要始终做到“四个带头”。始终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带头履行好分管系统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始终带头树牢学的导向、严的导向、干的导向;始终带头树牢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02_2.jpg

全体党组成员一致表示,一定按照中央部署、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局党组要求做到“四个带头”,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