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系统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信息

2017-11-08 0

鼓楼区民政局:11月6日上午,该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中心组成员以“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掀起了学习的新高潮。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求真务实、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描绘了一幅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指导意义。党组书记、局长冯爽要求,学习好、把握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担当,敢于作为,努力开创鼓楼民政工作新局面。

示范区民政局:11月6日,该局召集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提出,局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报告内涵,把握精神实质,做到知行合一,在学习过程中思考怎样做好民政工作,怎样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怎样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民政工作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头脑指挥行动,以行动促进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懈动力,使民政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祥符区民政局: 11月2日,该局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保民生促工作”党员活动日。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拥国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此基础上,翟拥国提出,今后,在全区民政工作中,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各股室、二级机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做首要的政治任务贯彻执行。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做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来落实。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股室要迅速制定宣传学习方案并落实到位。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快全区民政工作大发展、大提升,保民生促工作。

 军休三所:11月1日下午,该所在一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大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所长刘海雷表示,党的十九大上周已经胜利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接下来这段时间,是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高峰期,这也是我们落实军休干部政治待遇的一个重要内容。无论是从我们的本职工作出发,还是从提高我们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出发,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是一两天就能全部掌握的,下一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系统、深入地进行学习,根据单位实际,邀请市委党校的专家来所里讲课,为大家带来更专业的解读。

康复中心:11月4日上午,该中心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全体党员及职工参会。党支部书记王睿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两个“一百年”、全面从严治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美好生活需要、缩小收入差距、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绿色发展等内容。通过此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了以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主要任务,使康复中心全员形成了巨大凝聚力,增强了广大党群的干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孤残儿童美好的未来更加努力工作。

    军休二所:11月6日,该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相关精神,主要包括大会主题、四个重要概念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随后传达了市局会议精神和二所党支部制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所长兼支部书记葛晓莉强调:一是深入学习。全所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辅导。二是要全员覆盖。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三是要学用合一。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斗志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积极立足于岗位实际,做好表率,努力为军休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军休干部和党员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谱写军休事业新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