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

2017-09-20 0

01.jpg

(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对做好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

02.jpg

( 图为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发言 )

9月20日上午,全市民政系统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在市民政局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省厅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民政系统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就巩固大走访大调研成果和做好近期几项具体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各县区民政局局长、专项办主任(信访股长)、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局长郁正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民政局信访稳定、大走访大调研整改情况及安全生产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市民政系统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三是必须再接再厉,切实提升大走访大调研工作成果。四是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保证万无一失。并就第四季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制定工作流程图。各县区民政局要结合年初目标责任书,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二要做好县区勘界工作。县区勘界工作进展缓慢,在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勘界任务并向市局上报勘界总结和成果;三要做好项目建设工作。要全力打造完成20个“儿童之家”,要充分利用福彩公益金,建好今年的47家农村幸福院,30家日间照料中心;四要做好敬老院法人登记工作。由于受编制体制制约,目前全市敬老院大都没有进行法人登记,各县区民政局要增强责任意识,把敬老院法人登记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五要做好政策落实工作。要推动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保障重点政策落实到位,不折不扣的执行民政资金管理使用制度,在各项资金的发放和运转上务必要及时高效。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