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党组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学习活动

2017-04-24 0

开封市民政局党组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学习活动

 

42428日,是开封市第十九个民政法治宣传周。为做好法治宣传学习工作,提高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水平,424,开封市民政局党组利用局长办公会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学习活动。

市民政局党组全体成员在张晖局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全文,深刻领会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立法精神、立法原则,有效提高了大家依法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的能力。张晖局长强调:目前,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趋势明显,老龄工作压力不小,要借第十九个民政法治宣传周的契机,在全系统开展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代表的民政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营造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法治氛围,提高民政干部依法行政水平,积极建设“法治民政”。

为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大力宣传民政法律法规,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都是河南省民政系统法治集中宣传周时间。开封民政系统法治集中宣传周活动已经历经十九次,这对于开封实现民政事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效果。此次开封市民政局党组利用局长办公会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学习活动,是法治宣传周活动的一个开端,下一步,开封市民政系统将全方面、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周活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