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2016-06-16 0

5月31日开始,市民政局抽调人员组成由市民政局纪委书记常艳同志带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的检查组,对三县六区进行为期20天的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专项整治按照省纪委、市纪委和省民政厅的关于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开封实际,针对民政服务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问题开展整治。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文件,核查帐目,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重点抽查个别乡镇和村庄入户调查,受理举报投诉等方式方法,填写专项检查统计表,下达专项检查督办通知书,重点查找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城乡低保救助资金、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军休安置资金、养老资金、孤儿基本生活养育费、流浪乞讨生活补助资金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发放情况,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资金监管情况,查清民政专项资金申报、拨付管理使用是否到位,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挪用、截留,贪污等问题。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排查全市民政系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民政部门的重点难题,进一步规范民政资金管理,健全完善民政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民政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