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殡葬管理工作会议

2016-04-01 0

 3月30日上午,全市殡葬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民政局召开。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民政局分管殡葬工作的副局长,各殡葬管理所所长,各殡仪馆主任,各公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会事务科王晓武科长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16年清明节祭扫暨开展老一辈革命家签名倡导火葬60周年纪念宣传活动的通知》、民政部等9部门《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6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省民政厅许昌会议精神,客观真实地总结了我市2015年殡葬管理工作,对2016年殡葬管理工作和清明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6年全市殡葬管理工作要按照“严标准、重程序、求创新、提水平”的工作思路,完善制度、探索经验、力求创新,确保实现全市殡葬管理工作“晋位争优”的目标任务。市民政局张勇副局长在会上指出:2015年全市殡葬管理工作呈现三大亮点:殡葬惠民政策实现了全覆盖;执法宣传工作实现了新常态;文明祭扫活动实现了安全有序。对2016年工作,张勇副局长要求:坚守“团结、稳定、发展”核心理念,按照抓重点、解难点、扮亮点基本思路,实施“二三四五”具体措施:实施“两手抓”。软件方面:抓班子、强核心;抓队伍,强骨干;抓教育,强意识;抓责任,强担当;抓制度,强管理;抓稳定,强安全。硬件方面:抓设施,推动达标规范;抓设备,推进更新升级;抓规划,推进公益项目;抓经费,推进保障力度。构建“三大网络”:一是构建内联网络平台;二是构建外联网络平台;三是构建互联网络平台。重点推进“四项工作”:一是强化经营性公墓监管力度;二是强力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启动公益性殡葬设施;三是持续推动惠民殡葬政策落实;四是启动殡仪服务设施改造升级。全面落实“五化”: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常态化。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