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动员大会

2015-10-25 0

12月23日上午9时,我市“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动员大会在市政府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松文,市民政局局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晖等领导出席动员大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杨诗敬主持会议。在动员大会上,副市长张松文作了重要了讲话,他表示,“一张纸献爱心”活动是一项慈善大爱活动,旨在提倡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和奉献爱心的价值观念。从收集和利用身边的废纸入手,汇集社会力量筹集善款,救助贫困家庭先心病、白血病患儿。这项慈善活动,不仅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社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有关要求,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与爱心救助支援服务相结合的一项务实举措。对开封市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加快旅游产业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他强调,要大力宣传慈善文化;努力扩大社会参与度;认真开展社会救助;注重维护慈善公信力。启动仪式上,下发了《开封市民政局、开封市文明办、共青团开封市委、开封市教育局关于倡导和支持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通知》,对各捐赠站点进行了“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授牌仪式。

05.jpg 

据悉,为切实加强“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开展,我市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通过研究制定“一张纸爱心行动”方案,协调各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对行动中的重大事项作出决策,管理和监控行动开展。活动以市慈善总会为执行主体,从而充分发挥慈善最大效应。

06.jpg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由民政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倡导支持,中华慈善总会和各级慈善会具体执行的一项全国性慈善项目。该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各地慈善组织、志愿者作用。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家庭收集废纸张和书刊,将售卖所得款项捐赠给慈善组织设立的专项账户,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先心病、白血病等患病儿童和SOS紧急救助项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