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张正德局长一行来我市调研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

2015-10-21 0

8月25日上午,省民管局张正德局长一行3人莅临我市调研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即“政社分离”)等工作,推动我省行业协会商会去行政化,推进社会组织在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等方面与行政机关脱钩。市民管局局长李金国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中,市民管局着重汇报了我市“政社分离”工作开展情况。由于我市“政社分离”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早在2008年开封市政府纠风办就下发文件,规范公职人员在行业协会兼职问题,要求:“现职公职人员不得在行业协会兼任职务,也不得支配行业协会的钱物。” 去年9月份,我们又协调市纪委下发了《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兼职或兼职取酬专项清理工作方案》,要求对在社会组织中兼职的副科级以上公职人员进行清理,确属工作需要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重新履行批准手续。通过专项清理整顿,目前我市在市属行业协会兼职的行政干部,除个别已经组织部门报批,其余已全部脱离协会领导职务。

正是因为开封工作的超前,这次省厅调研组专程赴我市就近日省厅出台的《河南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我局意见。我们结合我市脱钩工作实际情况与省厅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省厅调研组对我市相关工作的开展充分认可,对上半年我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我市保持良好的工作发展态势,进一步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使社会组织在服务于社会经济文化建设中发挥更强有力的作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