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中一行走进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福利人员

2015-10-13 0

10月9日,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一行来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福利儿童和孤寡老人,并对福利院的工作进行指导。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处处长李经宇和副处长童金玺,市民政局局长张晖、副局长王静亭等陪同。 
   
  徐建中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张晖对我市社会福利园区的介绍,随后参观了市社会福利院。在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瑞详细地介绍了院内的情况,并带领他们先后走访慰问了3号小单元家庭、医务室以及老年部。在3号小单元家庭,徐建中一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专注地观看孩子们做游戏、做手工,并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康复医疗等情况,同时也对福利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福利儿童是需要特别关爱的弱势群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大投入,营造有利于福利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要加强宣传,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福利儿童,使福利儿童从小就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早日成才。 
   
  在福利院老年部,徐建中一行走进老人的活动室,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当听到老人说福利院对他们照顾得很好,福利院就是自己的家时,徐建中欣慰地笑了,他叮嘱福利院院长:老有所养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对“三无”老人要给予特别的关爱,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