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部门将在市社会福利园区举行迎“六一”晚会

2015-05-22 0

   记者尹杰报道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是不幸的,刚出生就由于种种原因而被遗弃;他们又是幸运的,被社会福利机构收养并能够在社会的大家庭中快乐成长。他们就是生活在我市社会福利机构的福利儿童。由于不能确定其中大多数孩子的确切出生日期,所以每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市民政部门会为他们集体“过生日”。今年,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市民政局决定在“六一”前夕为市社会福利院、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的近500名福利儿童举行迎“六一”集体生日庆祝晚会,用爱心点亮孩子们的梦想,让他们畅享欢乐时光。

    在市社会福利院、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等我市社会福利机构中,生活着近500名福利儿童。虽然他们都有着不幸的人生遭遇,不能在亲人的呵护下生活成长,但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他们在社会福利机构的大家庭里得到了细心的照顾,和社会上的其他孩子一样沐浴着爱与阳光。特别是市社会福利园区建成投入使用后,市社会福利院、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绝大多数孩子搬进了园区里的“新家”,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据了解,此次迎“六一”晚会将在市社会福利园区举行。晚会包括互动游戏、表演节目、分享蛋糕、互赠礼物、爱心捐赠等环节。为此,孩子们已经提前准备好了手工制作的小饰品,并排练了精彩的节目。除了社会福利机构的孩子们,市社会福利院、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中国开封SOS儿童村还将特别邀请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孩子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晚会。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晖说:“我们选择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孩子们过一个集体生日,就是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借此表达我们对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团体、人士的深深谢意。”

    据了解,去年5月29日市民政局曾在市社会福利园区举行“同一片蓝天 同一分关爱”迎“六一”晚会,为来自市社会福利院、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的福利儿童集体“过生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