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办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座谈会

2015-03-27 0

  3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了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座谈会,会议围绕“培育社工人才,助推社工发展”主题,共同探讨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发展。

座谈会邀请了团市委、教育局、司法局、财政局、河南大学、特殊教育学校、街道办、社区、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有关人员以及市民政局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社会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上,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刘辉副教授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开封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思路和建议,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社工宣传问卷调查结果和机构开展的特色服务项目,并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社工的服务成效。其他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开展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情况,同时大家交流了经验和发展困境,并提出了一些有益建议。市民政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常艳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在我市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从政策制定、人才培养、机构建设、激励措施、宣传推广、多方团结协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座谈会是我市国际社工日的系列活动之一,市民政局积极按照省民政厅的部署开展多种宣传活动,积极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社会各界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与认同度,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工作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