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4-03-20 0

为增强福利院全体职工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3月19日上午,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培训围绕“突发卫生安全事故紧急救护知识(如心肺复苏术等)”“常见疾病、职业病及慢性疾病的预防和改善”“心血管疾病防治行动(四高、心源性猝死、心梗、脑梗等)”“职工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四个方面开展。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急救知识,并演示了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紧急救护知识。

健康管理“治未病”,预防即为重心,授课老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症状与防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职工的日常生活习惯提出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体重控制、心态调整、定期体检等一系列建议。科普内容实用易懂,对预防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引导大家逐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1.jpg

2.jpg

3.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