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4-01-26 0

为进一步做好民政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民政法治工作起好头、开好局,1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高晓燕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领学了《开封市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下称实施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对实施方案涉及我局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并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新修订的重要内容进行分析。

会议强调,一是各科室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不断推进民政系统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民政系统法治业务水平、营造民政系统法治氛围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二是按照省、市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全面提升民政系统执法质量。三是认真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后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重点针对我局贯彻实施新法存在的痛点难点,精准施策、逐项破解,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在我局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