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召开全市民政系统 安全生产紧急部署会议

2024-01-29 0

1月27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紧急部署会议,会议主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水平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最后,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高晓燕提出三点要求

1832154972.jpg

以最坚决的态度,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力度,把安全生产管理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再落实、监管再加强、通报再具体。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手段,切实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加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以最有力的手段,狠抓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重点工作内容,立即针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开展春节前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一步细化措施,明晰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加强安全预防,对照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社会救助机构等安全规范和标准,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健全安全制度及具体措施,并狠抓落实。要加强安全演练,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有效应对、妥善处置。要依据安全生产《操作手册》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按照“日巡查、周例会、旬调度”等工作机制将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执行到位

以最严格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在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的同时,压实机构法人主体责任,抓好消防、燃气、食品等各方面安全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扛牢扛稳安全生产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到“五个在位两个畅通”:单位值班领导在位、值班人员在位、机构值班负责人在位、机构门岗值班在位、消防控制室值守在位,保证电话畅通和手机畅通。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