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 检查“回头看”以及非法宗教排查整治工作

2024-01-31 0

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检查情况通报》文件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开封市民政局于1月30日派出检查组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台区、顺河回族、鼓楼区、龙亭区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和非法宗教排查整治工作为入住老年人打造一个管理规范、环境良好、安全祥和的幸福家园。

2.jpg

检查组重点对前期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各类安全设备和各项工作措施整改落实到位。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服务机构周例会记录、日巡查记录消防安全硬件配备、取暖设备安全管理、燃气安全等方面,详细了解了机构内入住老人的宗教信仰情况,对宗教政策法规进行宣传,鼓励和支持养老机构组织开展适合老年人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以科学健康的方式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丰富老年生活。

3.jpg

检查组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春节将至,各养老服务机构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潜在的风险因素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改;二是要强化内部管理。各养老服务机构不得在机构内张贴同宗教相关标语、画报,不得在养老机构进行任何宗教活动,严禁任何团体和个人进入养老机构对老年人进行非法传教,如发现此类情况要立即上报;三是要压实整改责任。针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人,划定整改时限,确保所有问题真改实改。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