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2024-01-22 0

1月21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主持召开,市民政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科长,各区民政局局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设分会场线上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小学火灾及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燊荣金属科技公司粉尘爆炸事故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小学火灾事故的批示及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宣读了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醒函》。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扛牢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抓紧抓实。二是机关局属单位要扛起自身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教育引导本单位工作人员增强消防意识,经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三是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采取领导加专家的模式形成专班,突出“时、全、效”,不留死角全面开展排查工作。

355090536.jpg

2003754923.jpg

1081728665.jpg

1月21日下午,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燕及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十个检查组赴各县区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工作。 晓燕强调,一是民政服务机构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全面自查存在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二是要做好提前预判,提前谋划,科学分析研判,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堵塞漏洞、不留死角;三是要做到重大事项及时报告,信息准确有效。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