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检查

养老服务科 2024-01-18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部署会议精神,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核查乡镇敬老院转型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工作完成情况,1月15日-18日,市民政局成立多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各县区对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和乡镇敬老院转型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图片1.jpg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对祥符区夕阳红幸福院、祥符区陈留镇敬老院、顺河区夏威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顺河区民族养老院、禹王台区特困供养中心、兰考县小宋镇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兰考县三义寨乡区域养老服务中心、通许县四所楼镇区域养老服务中心、朱砂镇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厉庄乡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尉氏县门楼任乡区域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运营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养老机构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检查组表示,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各县区、各养老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汲取外地市事故教训,牢牢绷紧安全弦。一是压实各级责任。各县区民政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加大行业监管检查督导力度,压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养老服务机构法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加强隐患排查。要切实加强机构内用电线路、电器设备、用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三是善长效机制。要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建立健全长效安全管理机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度,执行好重大信息报送机制,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稳定。



To Top